炸酱面好吃有技巧,多加一步,孩子每天吵着吃

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面食。代表着自己的地方特色。当地人都认为自己地方的才是地道的。小编从小在皇城根下长大,最爱吃我们特色面食之一老北京炸酱面。每天下班的路上,车里的广播都会有一档美食节目,有时候也会有炸酱面。一年到头,炸酱面是我们这都会做的美食。每家都有每家的做法,应该叫做家的味道吧,怎么也吃不够。我家的炸酱面,有我们这边的做法,也参考了美食栏目的方法,不一定最地道,但味道肯定是棒棒哒,多吃一碗面没问题!

1.png

今天我们来大家都爱吃吃的炸酱面。

1,半斤五花肉切片后剁小,胡萝卜,黄瓜擦丝,生姜,大蒜切末。

QQ截图20190214163055.png

2,我们再来把红萝卜放到开水里烫一下,熟后捞起来备用。

QQ截图20190214163149.png

3,炸酱面最关键的是酱,酱调的好面才好吃。现在我们就来调酱,现在把锅里放油,油温六成热时,倒入五花肉,煸至微黄出油,火关至最小,倒入葱蒜末,放2勺黄豆酱爆香,加适量的清水。搅拌一下。然后放十克耗油,十克蒸鱼豉油。五克酱油。用锅铲不停搅拌,搅到酱汁浓稠可以啦。

4,然后我们再来煮面,锅里放水煮开。倒入面条煮熟。接着把黄瓜红萝卜放在面上。再放勺酱在上面。如果酱少了再加,因为黄豆酱很咸,整个过程不要放盐哦。然后我们用筷子搅拌均匀。如果喜欢吃辣,还可以加辣椒油进去。可口的炸酱面就做好了。

QQ截图20190214163506.png

自己做的要比外面买的干净卫生,我家人也是非常喜欢吃,有空你们也做做吧。喜欢我的作品欢迎关注评论点赞。

QQ截图20190214163546.png

留言